风翼_沧澜之景

喻黄本命,专注写喻黄文 ,人懒手速慢,小透明一枚。

渣渣基三,坑我点卡,费我时间,掐我更新。

[喻黄]面具

·对不起文州一天都不知道在干啥

·2016.2.10喻文州生贺祝福,生日快乐我的队长

·生贺第四弹,第三弹请戳[喻黄]跨世恋

·喻文州相关,cp喻黄,私设多多剧情bug欧欧西注意

·不废话了,如果都没有问题就请继续吧


----------

喻文州有一个很特别的能力。


只要当他闭上眼睛三秒之后睁开,就会发现所有人的脸上都戴上了面具。是的,所有人,都带上了各式各样,面积不同的面具。他发现面具就是每个人的第二重人格,掩饰着自己的本心。


他也曾对着镜子看过自己的脸,眼角两处带着镂空纯蓝花纹的面具。


还好,只是一部分。喻文州对自己这么说。他曾经看到过一个带着双重完整面具的女人,细心观察几天后发现她的为人处事令人心惊。


明里一套,背地里一套,完完全全不像是一个人。


后来,喻文州加入了蓝雨青训营。在青训营中,他的手速弊端逐渐暴露,冷嘲热讽纷至沓来。说一点也不在乎是不可能的,那时候并不成熟的他在心底也曾有过一次次无助的呐喊。


他也曾在被窝里偷偷抹泪,在心中抱怨世事的不公,他也曾迷茫过今后的前路漫漫,甚至在跌倒后再也不想爬起。他表面上不动声色,仍然巧妙地周旋在流言蜚语之中,安安静静地完成自己的训练,心却沉在舆论的漩涡中,越陷越深。


他热爱这个地方,这个游戏,这个将来可能获得的荣耀,但是这条路真的太艰难太漫长,远远看去是茫茫的一片,迷雾层层叠叠让人看不清真切。在这条似乎完全没有希望的道路上,把这开拓成属于自己的道路又谈何容易。


但喻文州还不愿意放弃,至少不能在这里放弃,他认为自己不会输。


他苦苦挣扎在及格线上,奋力地挪向另一个还未干涸的浅坑,他的心越来越坚定,却也越来越冷。又一次他结束训练离开了那间似乎根本不属于他的训练室,捧一把清水清醒自己的大脑,抬头却看见月光下明晃晃的镜子前的他。


一个精致繁杂的,镂空的深蓝色面具占据了他大半张脸,仿佛脸上爬上了一条条蓝色的血管,为他铸造了另一个不是他的他。深邃的蓝在月光下闪着妖冶的光,令人目眩,也迷惑了喻文州的本心。


但是喻文州最近的状况令他没空想那么多,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镜子上的面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卫生间。


后来他的生命中走进了一个太阳,那个原来高高在上令他不敢触碰的太阳,竟然在一次午间偷偷地鼓励了他。


“诶我看你训练的超级认真啊,虽然你的手速太慢了但是我觉得手速不是最重要的是吧,好吧我说这句话虽然是有点怪,但是我的意思就是你不要放弃啊我看你比那些其他的人都更努力,呃,你不要这么看着我,我说的都是真的天地可鉴的,我......”


“我知道,谢谢你。”喻文州微微一笑,这一瞬仿佛心中涌起一股洋流,激荡过他的心头,有什么东西破碎了,又有什么暖暖的,柔和的东西破土而出,蔓延在整个心间。


喻文州依旧像往常一样努力地训练,在舆论的漩涡中心始终逆流向前,嘴角也依旧挂着微微的笑,但是却又有什么东西不同了。


他的进步更加明显,黄少天也偶尔在午休时来看他,他们还被分进了一个宿舍,让喻文州了解到了他的小太阳的另一面。


他的小太阳。喻文州觉得这几个字是那段时间中最温柔,绻缱的字句了,耀眼却不刺眼,暖洋洋的光,只为自己而亮。


特殊的感情在他们之间萌发,特殊的际遇也临幸在始终努力的人上。


第四赛季,蓝雨战队剑与诅咒出道。


在出道的前一天,他照了一次镜子,镜子中的自己消瘦了一些,身子更挺拔了一些。而他脸上的面具,竟然不知不觉之间,只剩下了眼角两处的花纹,颜色也变成了阳光下的那种柔和的蓝色,就像晴朗的天空。


然后黄少天就大大咧咧地破门而入,看着喻文州在照镜子不由得好笑。


“队长你照镜子这么久啊真是的快点啦明天我们就要出道了诶,终于可以登上那个舞台了你怎么还这么悠闲啊速度速度不要像个姑娘一样了方队还在等我们哪!”


喻文州惊讶地看见,黄少天的脸上干干净净,没有面具的痕迹。


他不禁莞尔,自己的小太阳,永远都是那么坦率真诚,没有太多的掩饰,这样才是那个最耀眼的太阳。


而自己,也是最喜欢这样的真实的少天了。


他微微一笑,跟上了黄少天离开的步伐。


他没有看见,那一瞬,他的脸上也是干干净净。


-----end

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总之就是想表达那种喻黄两人都是发自内心的爱,没有其他的因素夹杂。

顺便提一下本来设定联盟中没有面具的三人:黄少天,韩文清,叶修。

可能有人要问叶修,我只这么想的,叶修,是一个只执着于荣耀的人,每一句话虽然听起来难受但是都是真心话,而面具并不是心脏的代表,而是一种掩饰,掩饰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55)